指望遠鏡

杂文的存放箱。

imagine 《一》

-cp/艾伦·耶格尔×利威尔·阿克曼

·崩的一塌糊涂。ooc被我发挥到了极致。
·原先这个梗想写野神的 但感觉兵长比起卡米亚要更***一点so……
·因为是非专业人士而且还有一些必要的资料百度上没有,所以有关相关的bug欢迎指出改正
·[顺便韩吉在这是明确的女性,不是性别不明。_(:з」∠)_]
·[最后一点。为什么我在word上面大写加粗的字和格式这里显示不出来tell me why???]
 

  
  
  
  
   公园的正中央一片混乱,靠近水池的两个座椅之间拉开了几道长长的隔离线,但即便如此也有一窝蜂的人你推我攘地想要挤进去凑热闹。
  
   “诶诶你看,这次的死者身份不简单啊……”
   看身后那些打了猪血的记者就知道了。站在不远处的利威尔闭上眼睛,烦躁地揉了揉眉头。没日没夜地处在高负荷工作状态下的他,只感觉身上正压着一个严重超重的行李,一阵无力感顿时席卷了全身心,哪怕是现在工作中还存有紧张感的时候他也不保证自己会不会突然倒下。

   记者们咄咄逼人的叫唤声和没有任何成果的现场调查还是没有停止的征兆,这使利威尔的忍耐性降到了极点。
   “啧没看到现场都被他们给糟蹋得不成样子了吗!给我立刻让他们滚开这里!”

   从口袋里抽出双手,利威尔没有理会被突然出口的他吓到的众人,扯了扯手套,轻手轻脚地来到尸体身边,以尽可能不破坏尸体的动作从尸体外套的口袋中拿出一张名片,然后起身从旁边兴奋度不逊于记者们的韩吉手中抽走死者档案,径直离去。

   “喂那个人……怎么回事啊?”

   “啊~你新来的还不知道,那可是我们最厉害的利威尔警视长!不仅追捕凶手、破案能力都是一流的,而且啊利威尔警视长的破案方式也是很特别的哦!”

   “还不就是那样查找线索,调查资料那些吗?有什么大惊小怪的。”

   “就说你孤陋寡闻了吧!来来来我告诉你,利威尔警视长独特的破案手法就是先取一样死者的物品,然后去一个没有人的地方,没有人知道利威尔警视长做了什么。然后没一会利威尔警视长就会带着大量的情报回来,有时候是直接破案,有时候也比较耗时间不过这种可能比较少啦。不过利威尔警视长的这种方式是只有对付什么疑难杂案或者加急的案子才用的。”

   “不会是去找一些高费用的情报贩子弄来的吧……”

   “我们也怀疑过这种可能性,不过利威尔警视长是只要是没有人的地方都会用这种方式,没有特定的地点,而且来去前后韩吉小姐都会强制检查他的手机,一点动过的痕迹都没有!关于这种事我听到过一种说法”

   “据说利威尔警视长他,可以召唤死者的鬼魂!”

   “死魂……吗……”
  
  
 
  
  

   “艾伦·耶格尔,是吧。”利威尔扭了下僵硬的颈脖。

   “是的,那个……”

   “放心吧你确实死了。”

   “……”

   “你现在不过是一个孤魂而已。好了听我说,现在我正在调查你的案子所以赶紧把你知道的记得的全部毫无保留地告诉我不要拖泥带水不要回忆杀不要铺垫重点给我说清楚我现在很烦要是故意阻碍我工作的进程我不介意让你当场魂飞魄散。”

   “……[黑人问号???]”woc我不才是最应该被体谅的那个吗刚用死魂的身份被召唤出来就被要求那么多当我皮卡丘啊是吗哪怕是皮卡丘被惹急了也会用十万伏特的好吗???
   ↑当然这些话借艾伦一百个三笠他也绝对不敢说出口。
  
   利威尔脚边的名片渐渐被燃烧殆尽,艾伦的全身也跟着完全显露出来。

   短暂的沉默使眼前的人露出了不耐烦的神色,虽然是已死之人但惜魂的艾伦还是急忙出了声:“具,具体的我也不太知道啦……”

   “不省人事时被杀了吗?”

   “啊不受击时我还是清醒的这点我可以保证!”

   “被偷袭?”

   “大概。不过在我倒下的时候有看到一个人在远处应该目击了全程!是位老人,好像当时他见偷袭我的那个人攻击我时也想阻止来着……后来我就不知道了,也不知道那位老人有没有被加害……”

   “了解。那位老人的大致特征还记得吗?”为了方便写字做笔记,利威尔坐在了一块相对干净的平地上,用从口袋里拿出来的笔在档案第二页的那张白纸上快速地整理艾伦所说的话并挑重点记录。

   “身高不算高一米五要多一点左右吧,有住着拐杖和类似早餐的东西,好像还有一点点驼背。”艾伦也跟着坐下,慢慢的朝利威尔挪过去想挨着利威尔坐,但却被利威尔措不及防的起身给中止了动作。

   “好了,如果这就是你知道的全部的话,这份资料应该能给我收获三四个小时的小憩时间。”

   艾伦跟上利威尔走出小巷的步伐,转过头不用仔细看都能发现利威尔那藏不住的黑眼圈和微苍白的脸色。一股不知名的愧疚感扑面而来:“对不起……”

   “又不是只有你一个人造成的。”

   “但就是想倒一下歉。”

   “……”

   “啊对了,刚刚一直忘记问了……”

   “利威尔·阿克曼,警察,岁数是你的两倍,讨厌小鬼,讨厌埃尔文。”

   “……Σ(っ °Д °;)っ”
     

——TBC——
 
 

评论(3)

热度(13)